黑篮同人|赤黑2

 

【赤黑】爱神恶作剧 33

向前台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后,黑子和赤司被领到接待室,负责带路的女性匆匆给他们倒上茶就离开了。赤司有点好奇的打量着这个房间,必要外的大,也没有什么装饰,除了沙发和茶几就只有一排文件柜,里面塞满了文件夹,沙发是那种看起来很正统的办公设计,坐上去却没有什么舒适感。应该是用来接待普通客户、不、应该是普通的、要求赔偿的客户的房间——他转头看见黑子正把茶杯放下——特别的营造出这样的氛围,一种冰冷的不近人情的设计,用来孤立或者说恐吓那些要求拿到自己该得的钱的人们。

 

“要吃点东西吗,哲也?”

 

因为看赤司一直在那里恋恋不舍,离开食品街的时候黑子买了一份看上去颇为豪华的便当,近1000日元的价格比起便利店里5、600元的便当来简直昂贵。赤司想过阻止,但这种哲也为自己花钱的感觉实在太好,并且哲也只买了一份——两个人一起在公园里或者其它地方和乐融融的分享一份便当,这不就是约会吗?

 

“哎?那样会不会太没礼貌?”

 

没礼貌的该是保险公司才是,赤司笑了笑没有回答。之前也听说过,一些无良的保险业务员会故意把保险推销给受教育不多或者生活水平相对较低的人群,巧言令色的劝服他们购买那些看上去很有诱惑力的保险项目,等需要赔偿的时候再拿出这样那样的条款说明他们的要求是不合理、不能接受的,因为对合同的不了解以及对大公司的信任还有对厚厚文书的天然畏惧,很少有人会坚持自己的要求。黑子家的情况虽然不一样,但是似乎保险公司也有过调查,目前这家人只有未成年的独子一人在日本的缘故,想要把他当成那些弱势群体一样对待了——要不他们现在应该是坐在VIP接待室,除了刚沏好的热茶还应该有着可口的小点心才是。

 

毕竟也是16岁的青少年,这么逛了一早黑子也有些饿了,加上他也不是没有意识到保险公司的有意怠慢,便当的盖子终于还是被打开了,芝麻和生姜混合的香气飘散出来,赤司抽出筷子,先是夹了一块香味烧给黑子,又给自己夹上一块,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了起来。

 

 

加藤茂贺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

 

黑子家的业务本来不属于他,但是这场赔付如果按正常标准来就太大了。购买保险的客户因为担心自己留在日本的儿子安全特别针对了这方面投保,并且多重投保以保证投保范围尽可能大,当时的业务员应该是利用了这种担心劝服对方购买了昂贵的险种,但发生了意外之后赔付金额也就大得吓人。公司当然不愿意付这么大一笔钱。最开始的时候大家期望是由那位未成年人自身的责任导致的火灾,那样就算要赔付也好讨论,但是后来消防署的报告打消了这个愿望,再来公司开会后已经几乎要同意就这样赔偿了,但负责与黑子家交涉的理赔员提供了这样一个情况。

 

“说起来那家的大人一直没出现,就算因为工作不能回日本,但连个邮件甚至电话也没有,一直都是那个孩子一个人在跑呢。”

 

这样的信息引起了议论。

 

“难道是没跟大人说吗?像火灾这么大的事?”

“虽然不是自己的责任,但小孩子还是会害怕所以隐瞒了吧。”

“这能瞒得了吗?不是说都烧干净了,家里大人不知道的话这段时间他住哪?”

“随便哪个同学家不能借宿一晚,再说银行里应该还有些余钱吧?”

 

后来的调查结果是那个孩子确实住到同学家里了。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黑子家大人不知道家里发生了火灾几乎烧成了白地的情况似乎也是事实。等理赔员拿出当初投保的资料时大家确认了一点。

 

“看起来像个老实孩子啊。”

“很瘦弱,好欺负的样子呢。”

“社团是篮球,这个样子能在体育会系混下去吗?”

“这你就不知道了,差不多体育系的俱乐部都会有的,那个。”

“你是说凌霸事件?还真有吗?”

“你不知道?总之呢,这种的,就是最容易受欺负的那种——”

 

基于这样的判断公司最后商议的结果是尽可能的减少损失,与黑子家孩子交流的商谈者要掌握一个度,既不能让那个孩子对拿到赔偿的事灰心,以至于宁可暴露火灾的事也要向家人求助,又不能让他拿到他应得的赔偿、或者说至少要减少一半以上的赔付额,再来就是要尽可能快的搞定这件事,在黑子家大人因为各种原因回国之前把赔付的事情结束掉。这样才把关于黑子家的工作转给一直负责低收入人群的理赔工作的加藤。把黑子丢在普通接待室,先晾一晾的做法,也是他提出的。

 

约定的时间是10点半,等一等就到11点,见面聊一会再谈火灾的事,就快12点了,没耐心的是那孩子,不是我们,加藤计划着,该怎样表现出为难、但站在那孩子立场上帮他着想,中午可以主动请他吃顿饭,做出值得信任的大人的样子来。

 

——但这是怎么回事?!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