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赤黑2

 

【赤黑】爱神恶作剧 34

原本以为要接待的只有黑子家的孩子,结果凭空多出一个人来,前台的工作人员却没有提前告知这点,加藤抽了抽嘴角,还想要把那孩子一个人丢在这里,利用空间+时间的心理战术让他感到被孤立,本能的向第一个给他表示善意的人求助,这下子完全落了空。房间里弥漫的是香味烧的香气,眼前已经空了大半的便当盒也说明了这两个孩子之前在这里做什么,真是太没礼貌了,就没人教导他们基本的礼仪吗?

 

黑子大大方方的把便当盒收起来放到随身带着的购物袋里,赤司掏出手帕给黑子擦过了再自己擦。

 

加藤这才重视起来。

 

会用这样“放置”的手段在谈判中提升己方的地位通常是他本人做的事,但是被人用在自己身上还是第一次,并且是这样正大光明的、或者说是嚣张的做出来,对方很明显是用这样的举动向自己表示不满。这可不是普通的男高中生应有的表现,加藤收敛起自己的心思,大概、需要用更高等级的待遇来对待他们?

 

 

“……通过您提供的资料还有多方面的调查,我们所得出的赔偿金额是这样的。”在一大长串的保险术语还有对保单各条款的阐述解释之后,加藤推过一叠文件,“只需要投保人的身份证明、签字及盖章,24个小时之内款项就可以达到您提供的账户。”他有意扣下关于授权委托的部分,以便掌控接下来的谈判主动权,在最初的交锋之后(非言语的)他已经不指望就这样拿下公司期望的金额了。

 

黑子还没来得及拿起文件,只是瞥见首页上那个数字,赤司就把它丢了回去。

 

“如果这就是贵公司的诚意,那就没必要谈了,”他似笑非笑的说,转头望向黑子,“我们还是回去吧,为这点钱花了一早上,真是浪费。”

 

……这点钱!!

加藤又惊又怒。

 

黑子家位于东京中野区,是带院子的双层独栋,房龄差不多近20年,因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周边的绿化很好,属于闹中取静的地带,离JR站步行只要3分钟,交通也很便利,当初购买的价格应该不少于1亿日元,但因为房产泡沫崩溃、地价回落的原因,目前市价应该在8000万左右,考虑到土地还在那里,明确的写在文书上的赔偿金额是2000万,按理赔部的内部会议上提供的预算,这样的金额就可以重建个差不多的,再加上一些被焚毁的内部设施,比如家具、电器、衣物等等,因为黑子也没办法提供具体数额,最多再赔付500万——当然,以黑子家所购买的保险来看,这样的赔付远远不够——但怎么说,2500万也是很大一笔钱了,加藤算是他这个年纪中公司里收入较高的人之一,月收入也只有30万左右,就算不吃不喝也要工作7年才能挣到这笔钱。

 

“这位是?”大概是那位让黑子家的孩子住到他那里的同学,有钱人家的孩子真够讨厌。

 

“哦,我是哲也的朋友。”压根没有向他介绍自己的意思,赤司已经开始整理起他的包。

 

“我想,我是在和黑子君商谈他的赔偿的事。”加藤忍住怒气,对大人的态度未免太随便,说失礼已经是夸奖他了。

 

“赤司君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一直没怎么开口的黑子突然说,“我的事由他全权负责。”

 

!!!

加藤这才认真打量起这个已经被公司认定是“老实”“好欺负”,甚至怀疑是“凌霸对象”的孩子。

一开始的感觉确实是平凡不起眼,甚至有些文弱,整体上看起来也和通常意义上的男高中生不太一样,大概是因为骨架偏小,虽然应该算是平均身高但怎么看都觉得娇小。虽然因为在等待的时间里开始吃便当让加藤认为他不懂礼貌,但坐姿很正,背也挺得很直,喝茶和放下的动作都很轻,很明显受过良好的教育,介绍保险的事情也好、解释保单的条款也好,脸上的表情一直没有变过。

 

——到底是谁说这个孩子好欺负的?!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