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赤黑2

 

【赤黑】爱神恶作剧 36

只要和哲也在一起,吃什么都可以。如果能像约会一样,两个人在树下吃一份便当就更好了。赤司的眼角溜到黑子拎着的购物袋上,已经残掉了,他可惜的想,黑子注意到他的视线。

 

“还想吃香味烧吗?”

“那倒不是,”赤司赶紧否认,千万不能让哲也以为自己更喜欢外面的便当,“只是偶尔吃吃双人便当也不错。”

 

豪华的双层便当在赤司口里歪曲成了双人便当,这样隐晦的修改黑子并没有错过,有时候赤司君就像小孩子一样,他想起了小学时社区举办的家庭运动会,母亲做了三层便当,中午的时候一家人一起分享的快乐场面,那么明天就做多层便当好了,黑子开心的想,等会去超市的时候,记得拿个多人使用的超大便当盒才对。

 

姑且不提第二天赤司上学时发现了那个足有三层,装得满满当当的超级豪华的便当时有多惊喜(虽然后来黑子拿出两双筷子时发现不是喂食PLAY有点沮丧),加藤这边发现事情完全不如他们想象时再次忙碌起来。

 

“你是说他们威胁要请律师?还说了黑崎?”保险公司中野区理赔部的负责人东部长问。

“是。”加藤小心翼翼的说,“他们还提到了马场,跟黑子家孩子一起来的那一位说黑崎是一直为他服务的律师。”

 

“也许不是那位黑崎,”东部长考虑了一会儿,斟酌着说,“黑子家的孩子只有16岁,如果是他的同学也应该差不多,这个年纪就算生在有钱人家、有过自己投资的经历也还不至于麻烦到那位黑崎律师,大概只是同名。不过他们既然谈到了律师,不、等等,”他抬起头,“是黑子家的孩子还是另一位说要请律师的?”

 

加藤老实的回答了,东部长又让他把会谈的过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这才敲着桌子说:“他们没有钱。黑子家的孩子应该还把这件事瞒着大人,手上最多只有生活费,另一个大概会有些钱,但也不可能太多,像这样5000万以上的Case,律师费不会少于200万,除非向家人求助拿不出这笔钱,但是如果向家人求助的话,一定会告知黑子家的长辈——就算万一不会,他们也会这么想。”

 

东部长的推测明显错误,但却是误打误着,赤司确实拿不出这笔钱来,不过这个时候他正和黑子商量。

 

“如果想要达到预期目标,律师费大概要300万,”赤司的估价显然比东部长高,“通常的情况是这样,以保险公司赔偿6000万为标准,先付200万,拿到钱再付100万,这300万是一定要付的,即使到不了6000万也要付,”他解释到,“然后6000万以上的部分,每给我们多争取到100万,律师自己可以拿20万,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叫预支赔偿,也就是我们完全不付钱,但最后所有的赔偿他要拿15%。”

黑子迅速的换算了一下:“我选第一种。”

“我也这么想,”赤司赞同的说,“但最初的200万必须拿出来,现金或者转账,不能分期付款,这是惯例。”

 

要200万,黑子皱起眉,用信用卡透支的话倒是能拿到点钱,但那也只有100万左右,利息虽然高但也不是问题,问题是剩下的100万怎么办?

但赤司反倒是胸有成竹,这件事他已经考虑很久了:“哲也,我想问一下,你家人的话,会什么时候回日本?”

 

“因为是第一年所以不准备回来,”因为这样黑子才起心要瞒下这件事,“说是要回来的话,至少要等到巴西的分公司那边稳定了再说。”

“那就是说至少要两年?”赤司问。

“保险起见,一年半,至少到明年现在是不会回来的。”之前还说过,让黑子明年新年去巴西玩。

“我算过了,想要重建你家大概3个月就够,”包括装修什么的,“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还有9个月你家的院子是空出来的。哲也,”他眼睛闪闪发亮,“我们可以把它租出去。”

 

租出去?有人会租个空院子吗?黑子眨眨眼。赤司继续说着他的打算:“可以租给别人当仓库,堆积货物的地方,肯定有不怕雨淋或者只搭个棚子就可以的货物,我查过了,这一片根本没有类似的仓库和空地,一定会有需求的,一次性的租出去收取租金,哪怕每个月只5万9个月也有45万,我们再把时间拖一拖,最迟到7月我们的钱就差不多了。”

 

这是把赤司所有的比赛都算做胜利的情况,黑子有点红了眼,赤司君这么说,一定是打算所有的对局、包括有时候赛程可能有冲突,本来会放弃不参加的不重要的比赛,都一定要赢,他想说根本不用这么拼命,想要说感谢赤司君这样的话,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不是的,赤司君。”他面无表情的指出,“6月底就够了。下一个季度的生活费会寄过来。”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