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赤黑2

 

【赤黑】爱神恶作剧 37

黑子家的院子火灾后不久就在邻居们的帮助下清理过了,不过春季一过,已经成了一片白地的院子里又长出不少杂草。考虑到时间的因素黑子干脆又请了假,向邻居家借了工具整理起院子。杂草被连根拔起来,新萌发出的灌木则用铲子铲掉,赤司用带着厚厚的园艺手套的手拨弄着一丛已经开了花的荆棘:“这是什么?月季吗?”

 

黑子凑过来看。

绿色到褐色、带着巨大的刺的荆棘爬了一地,有的还往旁边不知名的树苗(大概)上缠绕着,大片的卵形带着锯齿的叶子中间,点缀着几朵小小的杏色花朵,因为和之前见过的大小过于悬殊,黑子仔细辨认了才回答:“是玫瑰,就是之前说过的那个。”

 

“那个不是烧掉了吗?”赤司记得消防署给出的报告就是从屋外的藤本玫瑰的枯枝烧起来的。

 

“大概是地下的部分还活着,到了春天又长出来了。”黑子蹲下来看着那几朵小小的花朵,和受到母亲精良照料的不同,花朵又小又少,但仍然生机勃勃的开放着,植物就是这样,就算一时看起来完全毁灭了,只要春天到了,有了适宜的温度和水又会长出来。赤司和他一起默默看着这些充满生命力的花朵,过了一会建议:“要不然,我们把它移植到那里?”他指着靠近院墙的地方。

 

“不了,”黑子直起身,“太麻烦了,而且移过去也不知道能不能活,也不能照顾它,还是铲掉吧。”

 

虽然可惜但也只能这样,两个人又挥动起铲子,才长出来的荆棘的茎非常坚韧很难弄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一小丛玫瑰给清理掉。黑子把那几朵小花摘下来放在大概是房子的原址的地方拜了拜,赤司静静的看着他。

等黑子回头看见他带着草帽裤腿挽起还拄着铲子的样子突然笑起来,赤司君,也会是这个样子呢,

 

“哲也?”浑然不觉自己有哪里好笑了的赤司问。

“没什么,赤司君,要不要先休息一阵子?”

 

 

在院子里原本就有浇花用的水龙头旁净了手,就在空地上铺上塑料布,甩掉鞋子就踩上去。因为预计工作量会很大,黑子一早就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放置在保温袋里到现在用来保鲜的冰水还只融化了一半,因为考虑到取食方便的问题,全部做成可以手拿的食物,赤司终于享受到了彼此互喂的恋人待遇。吃饱了之后的两人就直接在塑料布上躺下来,并排看着澄澈的天空还有随风慢慢变幻着形状的流云。

 

要是每一天都能这样就好了。

黑子慢慢闭上眼睛。

 

 

等午休醒来的时候赤司已经开始往借来的独轮车上搬运杂草还有上一次没能清理干净的砖石什么的了。黑子看了看手机发现自己并没有耽误多长时间也开始干起来。这种垃圾不能就丢在社区里,有统一专门投放的位置。跟黑子打了声招呼,赤司就推着车上路了,留黑子清理剩下的一小片地方。

过了一小会门口传来了“汪汪”的叫声,有人在那边探头探脑的看着。

 

“您是……?”应该是见过面的,但黑子不记得对方叫什么,那个人也一样,看了眼门口的名牌才开口:“请问是黑子君吗?”

 

对方的狗的记忆力显然比主人更好,黑子一拉开栅栏就扑了上来,黑子也立刻认出了这只名叫尼克的柴犬,抱着它揉了好一会才想起这边还有个不请自来的客人。

 

“抱歉,现在这边不太方便招待……”黑子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哈哈哈没关系,大家都知道。”对方爽朗的说,“这是要重建了吗?”

“不,保险公司那边还有些问题……”

“哦,那现在这是?”

 

等赤司回来的时候,黑子已经和这位刚刚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谈得相当投机了。

 

“你回来了,赤司君!”看到赤司回来黑子开心的打招呼。

“嗯,哲也。”看到黑子身边出现了陌生男性,赤司反射性的进入敌对模式,直到他看清对方的脸,“木村先生?”

“赤司?”

 

赤司君是什么时候和木村先生认识的?黑子有点疑惑,不过转头又兴奋起来:“赤司君,木村先生说,想要租我们的院子!”

 

 

原来木村最近接了一张大单,自己家的院子放不下了,郊外的仓库又太远,在附近转悠了几次,也没找到合适的房子,不是太小就是要求不得改动院子,或者根本把保持院落里的植物状态当做出租的条件之一。黑子家的房子因为全部被烧干净了倒是没有这些问题,但是没人知道黑子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黑子家准备何时重建,正打算放弃时突然发现长久无人的院落里居然有动静。

 

原来如此,赤司沉吟,他考虑着组织着语言:“不管从哪方面来讲我们都愿意把院子租给木村先生,只是现在有几个问题……”他把保险公司的事情、需要请律师的问题、还有自己和黑子的经济状态合盘托出,当然少不了模糊几个关键点。“……基本上就这些,”最后他说,“所以我们大概需要把院子租给最多只需要9个月、能够一次性付清最少50万的租金的人。”

 

“这样啊,”木村失望的说,他这张单大概3个月左右就能完成,之后不一定还需要露天仓库,虽然赤司提出的租金很优惠,但也只能放弃了,不过,“你的院子是现在立刻就要租出去吗?”

“越快越好。”赤司回答。

“能不能先等一下?我联系几个朋友,看他们有没有需要。”

 

“当然可以。”赤司和黑子对视一眼,刚好他们也不知道在哪里去找合适的租户,能租给认识的人不是更好吗?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